Saturday, September 25, 2010

农历八月的雨季

雨天已经横霸天下将近一个星期了,太阳在这个星期顿时变成稀少罕见的点缀品,只是散发那微微的阳光,偶尔衬托一下天空。我一窍不通,农历七月已经过了,为什么雨量还这么多?不是应该要等到农历九月的九皇爷诞辰,雨量才增加吗?难道。。。是所谓的地球暖化造成的现象?

对我而言,雨天当然是妙极了,终于可以摆脱那使人汗流浃背的炎热天气。但是洗衣晒衣就变成了牺牲品。当太阳从东边升起时,躲在被窝里的我把握有阳光的黄金时段,赶紧把衣服给洗掉,因为我知道,阳光只能维持短暂的几个小时。

然而不出乎我所料,在衣服还没全干的时候,乌云在中午时分就开始笼罩天空,把太阳完全遮挡,然后就等那快支撑不住的乌云夺眶而出。当下着滂沱大雨的时候,当然少不了闪电和雷声的相伴,简直就是一拍即合,完美的拍档组合 !!

这时候又要开始担心了,手提电脑 !!经历过一次教训后,真的心有余悸,想着想着:"某某个傍晚,雨正在倾盆而下,一瞬间的闪电把我们吓得措手不及,电表停止操作,手提电脑,墙灯,互联网调制解调器顿时漆黑一片 !!

在家里已经尝试过两次“电脑烧焦”的滋味,当然第一时间把电表调好,然后立刻冲向手提电脑,把开关按钮按下去,神保佑,没有“烧焦”,还可以重新启动。若没有猜错的话,应该有避雷器安装在里面,不然应该是凶多吉少了,历史重演,历历在目!!

是时候搁笔了,要为第三张考卷做准备功夫了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