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September 20, 2010

凉爽之夜


今天一早,阳光散发出来的热气弥漫在房间里,但是热气中带一点凉爽,因为太阳被乌云这挡住了。赖在被窝里的我,当然不想起来,但是微微的阳光直射我的双眼,最后只好就范。

起来没多久,乌云再次笼罩着天空,把太阳给遮盖了,热气也慢慢地散了,房间开始变得凉爽。在这一刻,我就推测应该会下雨吧!果然。。

虽然不是滂沱大雨,也不是绵绵细雨,至少冷风不断地从阳台的门直吹而进,迎面向脸颊吹来,蛮爽的。睡意涟漪,就这样又把双眼闭上,进入梦乡。

太阳战胜乌云后,就开始发威,不断地散发热气,把我都给唤醒了。房里又开始闷热起来。但是,乌云顽抗力超强,一点都不输太阳,再次笼罩着天空,但是未见雨滴落下。

过了不久,乌云终于支撑不了,沉重地夺眶而出,泪洒满地。虽然不是嚎啕大哭,但是已经可以感受到那悲痛,尤其是那令人毛骨悚然的冷风,就已足够解释一切。

由于已进入傍晚时分,太阳再也无法报不敌之仇,只好乖乖地从西边慢慢地消失,就这样让乌云和雨滴横霸天下,这简直就是人间天堂,造福人群。

现在已经是晚上十点半了,雨还在直流而下,冷风还是继续扑面而来,而我就坐在房间的一端,仔细地把这篇部落格文章写好。就此搁笔 !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