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April 23, 2011

会有那么一天 Sak Wan Neung


音乐无国界,哪里有好歌,好戏,我就走到哪里!新的尝试,新的开始!我,这次来到泰国,希望不会太迟。看了泰国的一部爱情片:《初恋这件小事》,好多好多的旧画面又在脑海里盘旋。

插曲《会有那么一天》真的扣人心弦,让我重复听了又听!歌词优美,踏踏实实地描述了初恋时的过程,有甜酸苦辣,最好不过的是这一切一切付出到最后总算没有白费!

我搜集关于你的所有,不知道还要多久;
把真相一一埋藏在心底;
每次我们相遇,每次你回头看我;
我装作毫不在意;
知道吗?我的心是多么的难受;
你听到吗?我的心正在说爱你;
但是我却不敢撇开心扉;
知道吗?我依然在那里等待;
等你翻阅,希望有一天你会明白;
虽然我爱你,也感觉到你的爱;
但内心深处,我不敢告诉你。

注:泰文歌词翻译

好歌,要用心听!仔细地深入了解歌词,因为每首歌曲的背后一定会有它自己的独特故事。在这首歌里面,完完全全地反映出电影故事剧情。若把它搬到现实中,会有多少个真实个案呢?

喜欢看爱情片的你,若还没看,不妨值得一看这部泰国电影:《初恋这件小事》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