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April 17, 2011

回到原点


浏览了朋友的部落格,令我自己也有感而发。真的有一段时期没有在这里分享自己的心情了!是因为没有时间描写这篇心情文章,也不知道要怎么写!

心里有很多说不出口的话,甚至有时候自己哽咽,就是不懂得要如何倾诉,只好把所有的一切一切往肚子里吞!因为很多很多的问题是没有固定答案的!

最近不断地听由姚若龙填词,萧煌奇作曲,为黄小琥写的一首歌:顺其自然。一流的歌词,真真实实地写出人的意境。

“思念让旧情有余温,将我困在早应该要离开的空城。”

“习惯去争论,要别人照我的剧本,满身伤痕,才知道悲哀是互不信任。”

“在午夜的时分,被一个梦给拆穿没忘记那个人。”

“只是那点不安和心酸,总会忽然曠散,让心又累又茫然。”

就是因为这份执着,搞得自己还把自己锁在那框框里面钻牛角尖。真的觉得自己的想法很像女的,什么都执著不放手!到底这样是褒还是贬??

“我试着让生活变得清淡,对幸福或寂寞顺其自然。”

“偶尔小小孤单,偶尔小小浪漫,不怕大喜大悲那么难负担。”

“不想再背负太多期盼,对好奇或关心顺其自然。”

因为种种的在乎与执着,总有一天,这一切一切就应该要放开,所以就让一切顺其自然,这就是这首歌的存在意义!

但是,真正可以做到吗?反问自己,又是一样的答案:时间的问题!!那么到底还要多久?自己的执着和放不开,再多的时间也是白费的!!

就算再给更多的时间,都是不能把那硬要扛在肩上,并且负荷不了的包袱如释重负地把它彻底放下。我在犹豫着反问自己:真的是时间的问题吗?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